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应用兽医学研究国际专题讨论会圆满结束(附图)
**********************

  为期两日、以促进人类与动物健康及福利为主题的应用兽医学研究国际专题讨论会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圆满结束。会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特区政府)与爱丁堡大学就兽医教育合作签订谅解备忘录。

  专题讨论会由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与爱丁堡大学合办。主讲的科学家及专家来自爱丁堡大学、哈尔滨兽医研究所、香港大学和渔护署,而约二百名参与的兽医及医学专家主要来自国际动物徖生组织、海外及内地的动物徖生部门、大学、动物福利组织和特区政府相关政策局及部门。

  这是渔护署首次与海外著名学府合作,邀请本地及海外专家齐集一堂,讨论在兽医学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以及如何把研究成果在临床应用,以造福人类与动物。

  人类与动物的健康关系密切,六成已知的人类传染病,以及七成半新出现的人类疾病均源於动物。有见及此,专题讨论亦推广「同一世界,同一健康」的概念,强调包括医学、兽医学及环境学等跨学科的协作,以保障和促进人类与动物的健康及福利,以及维持一个可持续的环境。

  渔护署署长黄志光在闭幕礼上说:「各位讲者在两日的专题讨论会的发言,不单饶有趣味,而且发人深省。当中关於『同一世界,同一健康』及跨专业界别合作如何达致协同效应的讨论,十分有用。」

  黄志光代表特区政府与爱丁堡大学皇家(迪克)兽医学院院长David Argyle教授,就兽医教育合作签订谅解备忘录。备忘录旨在加强双方的伙伴关系和策略性合作。渔护署的专业人员和爱丁堡大学的兽医学生会进行交流计划,以便他们可以藉此累积知识和经验,以及在不同的兽医学领域下有更多体验,促进他们的专业发展。



2015年4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28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