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出席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仪式(附图)
***************************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四月二十一日)上午在南沙出席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仪式。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及发展局局长陈茂波等特区政府官员陪同出席。

  挂牌仪式由粤方主持,出席的广东省领导包括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广东省省长朱小丹、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珠海市委书记李嘉及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

  政府发言人说:「我们很高兴国务院昨日公布了包括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在内三个新自贸园区的总体方案,当中广东自贸园区特别强调要促进内地与港澳经济深度合作,要将广东自贸园区建设成为粤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

  自贸园区的设立,是国家的重大决策,透过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创新管理模式、促进贸易和投资便利化,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探索新途径及累积新经验,并将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推广到全国其他地区。

  继内地于二○一三年九月成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后,国务院常务会议去年十二月决定,在广东、天津、福建特定区域再设三个自由贸易园区,及深化上海自贸园区改革开放。

  广东自贸园区覆盖南沙、前海及横琴特定区域,定位是依托港澳、服务内地、面向世界,将自贸试验区建设成为粤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及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枢纽,目标是经过三至五年改革试验,营造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实现粤港澳深度合作。

  发言人说:「粤港合作一向非常密切,我们深信广东自贸园区的实施,将进一步加强粤港双方的合作,在不同的领域特别是服务业方面为粤港两地的企业创造广阔的合作空间。广东自贸园区将对外商投资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对负面清单之外领域的外商投资项目实行备案制,大大便利外商包括港商在自贸园区内的投资。」

  「香港是内地包括广东省最大的投资者。香港对内地市场尤其是广东省有深入认识,并在内地具备广大的商务网络。自贸园区的成立,将为港商带来更多商机。期望粤方尽快制定细则,实施有关政策措施。」



2015年4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0时5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