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署理行政长官于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署理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二十一日)上午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署理行政长官:早晨,各位传媒。

记者:早晨,司长,上星期CY在这个场合都提过说对政改通过有信心,你见完立法会议员之后,你怎样评估你对政改通过?有没有信心?

署理行政长官:首先,大家都知道,上星期我分批约见立法会议员会面,包括建制和泛民的议员,主要的目的就是经过接近十六个月政改的讨论,在政改方案即将出台之前,我都希望能够亲身再向立法会议员讲我们今次政改工作的重要性,亦当然希望他们能够支持稍后政府提交的政改方案。但大家都掌握和了解,泛民的议员,立场仍然是非常之坚定,亦说任何以去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八月三十一日《决定》作框架的具体方案,他们都会否决。不过我们还有些时间,在我们公布具体方案之后,特区政府仍然会尽最大的努力去争取所有立法会议员的支持,当然特别是泛民议员的支持。正如我早前所说,我们会坚持到最后一刻,因为普选行政长官对香港的政制发展是一个非常之重要的一步。大家亦看得到,过半数的市民亦一直很期盼希望在二○一七年能够「一人一票」去选出下一任的行政长官,所以特区政府会继续努力。

记者∶司长,其实那个具体方案,即是过半数出闸的那个要求有没有任何变动的空间呢?如果没有,提委会有没有可能满足部分泛民人士都希望可以扩大提委会的选民基础?这件事你觉得又可以做得多少呢?

署理行政长官∶太过具体方案的细节我今日不方便公布,希望大家再多给少少耐性,我们很快就会公布普选行政长官的具体方案,但有一点是需要重申的,亦是由我们首轮公众谘询开始,我们都是这样说:今次政改的工作是需要按照着《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相关的解释和《决定》来做的,这个既是一个原则,也是一个底线,加上在去年八月三十一日全国人大常委会作了的《决定》,亦在一些核心的问题里面作了一些具体的规范,所以特区政府在去到政改的第三步,制定的政改方案,都是要按照我刚才说的原则去做。多谢大家。



2015年4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0时3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