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回收三个批次的APO-FLUOXETINE 20mg胶囊
****************************

  徖生署今日(四月二十日)同意持牌药物批发商显荣行有限公司(显荣行),从零售商回收三个批次(批次编号: KT8932,KZ8595及ME3862)的Apo-Fluoxetine 20mg胶囊(注册编号: HK-41383),因为有关批次的药物有潜在安全问题。

  徖生署的监察系统发现,加拿大药物监管当局宣布回收数个批次的Apo-Fluoxetine 20mg胶囊,因制造有关批次产品的有效成分原料可能不符合其有关杂质(异丁基乙烯基甲酮)的规格。

  至今,徖生署没有接获与使用该产品的不良反应报告。徖生署已要求显荣行与加拿大制造商联络,提供该事件的进一步资料及详细的调查报告。

  徖生署的调查仍在继续。

  Apo-Fluoxetine 20mg胶囊含有氟西汀,是用作治疗重度抑郁症的处方药物。根据显荣行的资料,由二○一四年三月起,约2 727樽100粒装受影响批次的胶囊已供应予私家医生和药房。

  显荣行已设立热线电话(2566 0562)解答有关查询。

  徖生署会密切监察回收情况。

  徖生署发言人呼吁:「医生及药房应停止供应上述受影响批次产品给病人。正在服用该产品的市民应谘询医生的意见。」



2015年4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1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