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三零目标慈善跑·步行」活动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四月十九日)上午出席关怀爱滋「三零目标慈善跑·步行」活动的致辞全文:

Richard(Richard Welford)、Andrew(Andrew Chidgey)、各位参赛的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获邀出席这个以对抗爱滋病为主题的慈善跑步及步行赛。这是我继在二零一三年十二月出席「关怀爱滋」主办的「I'm Positive」活动后,再次出席贵会的活动,特别高兴今年是「关怀爱滋」成立二十五周年。

  爱滋病一直是全球关注的重大健康议题。目前,全球约有三千五百万人感染爱滋病毒。本港自三十年前发现首宗爱滋病病毒感染以来,感染率一直维持在较低的水平,截至二零一四年第四季,爱滋病病毒感染个案累计六千八百多宗。这有赖各专业医护人员、非政府组识、研究人员以及无数热心人士和政府通力合作和共同努力,使香港在防控爱滋病的工作上取得一定的成果。

  然而,本港的爱滋病病毒新增感染个案在这几年持续上升,单单在二零一四年就有六百多(651)宗新增个案,是历年来最高。因此,我们必须提高警惕,对爱滋病的防控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我们既要阻止爱滋病蔓延,也要改善感染者的生活质素,当中非政府机构所发挥的力量,尤其重要。「关怀爱滋」是香港首个以关注爱滋病为使命的非政府组识,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推动有关预防爱滋病和支援易受感染社群的工作,为受影响社群提供适切的防控、测试和辅导服务,并悉心照顾爱滋病患者,向感染者及其家人提供支援服务。

  我很高兴见到「关怀爱滋」在消除大众对爱滋病病毒感染者及受病毒影响社群的负面标签及歧视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积极与各持份者合作及沟通,亦不时向政府提出具体策略建议,以维护感染者的权益,营造共融及尊重不同性向的社会环境。

  爱滋病的防治工作艰钜而漫长,市民大众对防治工作的支持至为重要。今次的慈善跑及步行活动,我知道有过千名市民参加,不但为本地爱滋病预防及教育工作筹得善款,更能唤起市民对爱滋病的关注和预防意识,让大家了解到爱滋病教育的重要性。

  今天活动的主题是「三零目标」。我相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零新增感染、零标签及零爱滋病相关死亡」是可以实现的。我藉此机会,衷心感谢「关怀爱滋」多年来的贡献,亦呼吁广大市民携手协力,实现在香港建设「三零社会」的愿景。

  多谢大家!



2015年4月1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0时43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