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慈云山、钻石山及新蒲岗分区计划大纲草图获核准
**********************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核准慈云山、钻石山及新蒲岗分区计划大纲草图。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发言人今日(四月十七日)说:「该核准图提供法定土地用途规划纲要,为慈云山、钻石山及新蒲岗地区的发展及重建提供指引。」

  规划区面积共约325公顷,坐落东九龙的黄大仙区,东及东南至斧山,北至鸡胸山及慈云山,西接狮子山,南临启德新发展区。

  该区多属住宅用地,而「住宅(甲类)」地带(约105.55公顷)涵盖主要现有及拟议的住宅发展。

  香港铁路钻石山站以南介乎龙翔道与彩虹道之间的土地,划为「综合发展区」地带,占约7.18公顷。这块土地预算作综合发展之用,当中包括公营房屋、商业设施、公共运输交汇处及其他政府、机构或社区设施。

  在采颐花园以西,位于景福街一块约0.93公顷的用地划为「住宅(戊类)」地带,以透过进行重建(或改建)计划逐步淘汰现有的工业用途,改作住宅用途。

  约13.82公顷的用地划为「其他指定用途」地带。当中的用地主要划为「其他指定用途」注明「商贸」地带,涵盖新蒲岗的现有工业区。此地带占约10.96公顷,其规划意向是作资讯科技及电讯业、非污染工业、办公室和其他商业用途。

  约47.16公顷的用地划为「政府、机构或社区」地带,以提供设施配合当地居民及该地区的需要。约28.94公顷的用地划为「休憩用地」地带,作各种动态及静态康乐用途。约70.43公顷的用地划为「绿化地带」。该区其余用地约占51.03公顷,作主要道路和其他用途。

  慈云山、钻石山及新蒲岗分区计划大纲核准图编号S/K11/27,现置于城规会秘书处、位于北角和沙田的规划署规划资料查询处、九龙规划处及黄大仙民政事务处,让市民于办公时间内查阅。

  核准图复本现于北角及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可于城规会网页(www.info.gov.hk/tpb)浏览该图。



2015年4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