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谈边境购物城
****************

  以下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四月十六日)在立法会综合大楼就边境购物城与传媒谈话的内容:

记者:局长,现时边境购物城要迟至十二月才可开幕,你如何看这事?现未能配合「十一黄金周」,有何影响?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较早前,我向黄定光议员了解过,他们需要多些时间统筹这项目,因为技术性问题,要多些研究和解决,所以他需要多些时间。现在他估计希望在圣诞前能完成整个项目。在这方面,我和我的同事会继续积极配合。(他们)有什么需要,包括给予意见和所需的资讯,我们会尽量配合,希望能尽快推出这项目,增加我们旅游这方面的设施。

记者:落实了「一周一行」后,对边境购物城的影响有多大?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边境购物城是商界推动的项目。我见到黄定光议员对边境购物城非常有信心。「一周一行」的措施公布以来,他仍然对边境购物城有信心,所以我和我的同事会继续配合他在这方面的策划和推动工作。

记者:「一周一行」之后边境购物城的分流作用有多大?政府会不会再鼓励兴建其他……?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顾名思义这是一个边境的购物城,方便来港的旅客、特别是我们北边的邻居来香港购物,亦对分流(旅客)有一定的帮助。其实我都希望能更加扩大我们旅游这方面的设施和资源。这是第一个项目,我想商界亦会看看这个项目有多成功,如果成功,我相信他们都会有兴趣继续在其他地方用这些模式,或者吸收经验后用其他模式增加我们的旅游资源。多谢大家。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的英文部分。)



2015年4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5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