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大埔一棵有潜在倒塌危险的古树名木已被移除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发言人表示,署方今日(四月十六日)已移除大埔公路近大埔轢公园一棵感染褐根病并有潜在倒塌危险的古树名木,以保障公众安全。

  该古树为一棵枫香树,约二十七米高,并已列入《古树名木册》内,编号为LCSD TP/15。

  发言人表示,康文署一直有为该古树进行定期检查和护理。在去年十月作定期检查时,署方发现该树的树叶和树枝出现不正常枯萎现象,随即采取多项护理措施,包括修剪枯萎树枝及安装缆索以稳固树身等,并密切监察有关树木的情况。然而,该树的健康情况未见好转,其枯枝亦不断增加。其后发展局树木管理办事处(树木办)经化验检测,确定该树感染褐根病。

  直至去年十二月,署方再次为该树进行详细检查时,发现其枯萎的范围逐渐扩大。署方今年三月连同树木办及发展局树木管理专家小组一同检视该树时,确定该树健康状况极差并已失去生机,健康难以复原;其结构亦出现问题,有潜在倒塌危险。鉴於该树位於繁忙的行车道旁,为确保公众安全,树木办及专家小组认同应尽早将该树移除。

  发言人表示,署方会继续谨慎检查及护理辖下管理的树木,并只会在没有其他可行的改善方法时,才会把有问题的树木移除。



2015年4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1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