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及旅游事务专员谈旅游业
*********************

  以下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及旅游事务专员朱曼铃今日(四月十六日)在出席「2015开心·着数大行动」新闻发布会后与传媒谈话的内容:

记者:局长,你会怎样形容这些「着数」?因为有些市民会认为是小恩小惠,你觉得有多大吸引力?原本是吸引内地旅客来消费,为什么最后会有这么多给港人的优惠?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大家看到,我今日也很开心,因为这真的是「开心·着数大行动」。「着数」指物有所值。香港是一个「好客之都」,也是一个旅游城市,今日大家看到有一万家商户参加这个行动,看到大家众志成城,无论是零售业界、旅游业界和餐饮业界,各行各业都很齐心,各行各业都很团结。今日众多商户在台上介绍了很多优惠,我看到他们介绍优惠时,大家都笑听、笑看,有些「着数」优惠大家都有比较哄动的反应、大家都很想去(参与)。刚才你说是不是只有旅客(可享受)呢?不是的,因为香港市民都可以享受到这些优惠,大家开开心心。今日我觉得很好,因为释放了很多正能量,大家开开心心,享受香港很好的设施。旅游事务专员有什么补充?

旅游事务专员:我觉得今日代表了零售业界、旅游业界和所有旅游业相关的行业都支持挺香港,做好香港作为「好客之都」的正面形象。
 
记者:局长,会不会是这几个月旅客人数下跌,加上实施「一周一行」后,这个行动和旅发局(香港旅游发展局)六月开始的推广行动,可以为旅游业止血,甚至可以回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我们正面看这件事。「一周一行」措施是针对专业的水货客,其实大家都看到这个行动(措施)的针对性在哪里,这个措施的效力将会逐渐带出,因为现时「一签多行」(已经发出)的签注仍然有效,一年之后整体「一周一行」的措施效力才会浮现,暂时来说对各行业的影响大家未能见到全面的效果。至於为什么我们要推出「开心·着数大行动」呢?就是要给一个好的形象予大家,因为最近看到有譬如「占领行动」,或者对旅客不友善的行动,的确影响了我们旅游的形象。所以今日我很高兴也很开心,业界都很齐心出来,让人看到其实我们是好客的,我们希望吸引更多旅客来香港。

记者:很多店铺也只是服务本地客,不包括外地客,其实你预期行动是否有效……?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我刚才说过了,这个「开心·着数大行动」除了可以让旅客享用,也可以让香港蒥民享用,有超过一万家商户(参与),所以其实有很多很多「着数」、优惠推出,我相信旅客或香港蒥民也会找到心仪的优惠。多谢大家。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的英文部分。)



2015年4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2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