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新加坡--香港电影之夜」首映《妈咪侠》(附图)
************************

  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新加坡经贸办)今日(四月十六日)在新加坡国家博物馆举办「新加坡--香港电影之夜2015」,首映香港电影《妈咪侠》。

  由高志森担任导演及冯宝宝领衔主演的电影《妈咪侠》正在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此外,该部电影也曾在台北金马影展及英国东风电影节放映。

  驻新加坡经贸办处长方毅在首映礼上致辞时,感谢观众对香港电影的支持,并赞扬香港电影界的导演和演员,不断努力追求梦想和向着目标进发,让香港电影业发光发亮,亦令香港成为区内电影爱好者的活跃中心。

  他说:「有赖香港创意业界的专才及企业家,我们拥有多元化的创意文化活动,迎合不同人士的兴趣及生活模式。创意工业包括电影业在内,占香港本地生产总值百分之四点九,达九百八十亿港元,而过去十年平均每年增长百分之九点四。」

  他续说:「香港政府十分重视创意工业的发展,并推出多项措施,包括再注资二亿港元予电影发展基金以协助本地电影制作、培育青年导演及电影制作人才,以及在海外宣传香港电影。」

  《妈咪侠》及其他六部香港电影,包括《点对点》、《那夜真晨,我坐上了旺角开往大埔的红VAN》、《河上变村》、《争气》、《想像/叩问:易文》及《王家欣》,连同来自内地、台湾和新加坡的电影作品,将于2015新加坡华语电影节放映,以推广华语电影及中华文化。

  在首映后,导演高志森向现场约二百五十名来自政府、文化界、学术界、商界及传播媒体的嘉宾分享他对电影的见解和想法。



2015年4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3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