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创新及科技谘询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
*****************

  新成立的创新及科技谘询委员会(谘询委员会)今日(四月十五日)举行第一次会议。

  谘询委员会在会上讨论其运作方式,以及对推动香港创新及科技发展的重点范畴。谘询委员会计划定期会面,讨论一系列策略性范畴,包括策略性的社会及经济目标、持份者之间的协调及协作、与内地和其他经济体系在创新及科技方面的合作、如何吸引在香港创新及科技行业的投资,以及培育人才等。

  行政长官创新及科技顾问杨伟雄今日以谘询委员会主席身分主持第一次会议后表示,创新及科技可推动经济多元化,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并提升相关行业的竞争力及增长。创新及科技对改善市民的生活质素亦十分重要。加强发展香港的创新及科技领域实属刻不容缓。

  杨伟雄表示:「谘询委员会会就如何具策略性及按阶段提升香港的创新及科技领域,向政府提供意见,特别集中研究如何善用香港『一国』及『两制』的优势,并进一步加强『官产学研』之间的协调。」

  他续说:「会议十分有用。来自不同专业背景的委员均踊跃参与讨论,就谘询委员会为推动香港创新及科技发展而提出建议的工作优次,提供了具建设性的意见。」

  谘询委员会的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行政长官创新及科技顾问
杨伟雄

当然委员
────
香港科技园公司董事局主席
罗范椒芬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王明鑫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主席
陈镇仁

研究资助局主席
华云生教授

非官方委员
─────
陈觉忠
陈繁昌教授
陈易希
钱大康教授
程伯中教授
周文耀
钟志平博士
叶豪盛教授
叶玉如教授
叶刘淑仪
梁广伟博士
梁念坚博士
罗仲荣
马绍良
葛珮帆博士
沈祖尧教授
唐伟章教授
谢迪洋
汪滔
黄振球博士
杨敏德
杨全盛
于善基

官方委员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通讯及科技)
创新科技署署长



2015年4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