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对黄丽松博士辞世深表哀悼
*****************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四月十三日)对前香港大学(港大)校长黄丽松博士辞世表示哀悼,并向其家属致以深切慰问。

  吴克俭说:「黄丽松博士是杰出的科学家,毕生献身教育,竭诚为香港服务。黄博士在一九七二至一九八六年间担任港大校长,带领港大走过本港高等教育界早期变革与扩展之路,期间港大的学生人数倍增。此外,他亦为港大策划自二次世界大战以来首项大型校园扩建计划,为港大奠下稳固基础,俾能在往后数十年持续发展,并跻身世界级学府之列。」

  黄博士除担任港大校长外,亦在其他岗位上为香港作出重大贡献,包括出任基本法谘询委员会副主任及立法局议员。

  吴克俭表示:「黄博士德智兼具,充分彰显港大『明德格物』的校训,深信其精神将长存不朽,港大仝人世代都会把黄博士为港育才的热忱延续下去。」



2015年4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5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