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关於内地在广东与香港基本实现服务贸易自由化的协议》有关检测和认证的措施实施详情
******************************

  政府今日(四月十三日)公布在《内地与香港关於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框架下签署的《关於内地在广东与香港基本实现服务贸易自由化的协议》(《广东协议》)中有关检测和认证的措施的实施详情。

  《广东协议》允许香港检测机构与内地指定机构开展合作,承担在香港设计定型且在广东省加工或生产的「音视频设备类」产品的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CCC)检测任务,以及在自愿性认证领域,对香港或内地生产或加工的产品进行检测。另外,就「商业存在」的服务模式方面,《广东协议》於广东省在市场准入要求方面普遍给予香港检测和认证业界与内地企业同等待遇。

  有意提供相关自愿性认证和CCC检测服务的香港检测机构,须就相关检测项目取得香港认可处的认可。检测机构亦须符合个别自愿性认证计划的相关要求。获认可的检测机构须与内地的认证机构合作提供相关检测服务。

  就实施详情,请浏览以下网页:香港认可处(www.hkas.gov.hk)、香港检测和认证局(www.hkctc.gov.hk)。

  政府发言人说:「《广东协议》首次把CCC领域开放的范围放宽至在广东省加工或生产的产品的测试,大体上符合香港业界期望的方向,并为日后的进一步开放立下先例。我们期待香港检测和认证业将受惠於《广东协议》,并开拓更多商机。」



2015年4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