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四月十一日)下午在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财政司司长:我这次去上海,星期五上午出席了沪港的合作会议,然后我们接着在星期五下午我去了迪士尼(乐园)看看它的发展是怎样。我今日早上去了一个名叫创智天地的地方,那里有很多一些初创的企业在那儿作出他们初步的发展,现在回来了,不好意思,今日这么大雨你们都要出来。

记者:司长,想问一下,过去几日股市不断上升,金管局亦都有好几次注资,有分析就说下星期股市会再升,会否担心可能股市到最后会有爆破的情况?

财政司司长:我想最近大家都看到股市的升势都是厉害的,但是整个市场的气氛都是比较波动,我想我们再三向小投资者(呼吁),大家要小心一些,因为现在的波动是大,风险当然是高,大家要量力而为,你作出一个好的考虑才作出投资的决定。

记者:有否分析过资金从哪里来?除了北水南下,有些人说美国加息预期会推迟,资金会回流返香港之类。

财政司司长:我想有很多不同的理由,很难说那些资金主要从哪个地方来,我想本地亦都有,在外来的钱亦都有,大家都是看着股市的升势作出一些投资,这个是很难说出在哪个地方来,不过最重要的是小投资者要小心一些。

记者:有否需要去追究资金从哪里来?

财政司司长:我想资金从哪里来的重要性不大,不过最主要是香港我们的投资者,即是小投资者,大家要小心。

记者:……星期三预算案会在立法会二读,有议员计划声称会提过万个修订,担不担心「拉布」行为会对政府,对财政有什么影响?会有什么对策?

财政司司长:每年的「拉布」都是阻碍很多时间,浪费很多气力,这根本是一个没有什么目的,除了是阻碍(政策)推行时间的一件事。我希望议员们,他若是希望「拉布」的话,大家想一想,这个对整体社会的影响会是怎么样。主要如果是「拉布」(以致《财政预算案》)未被通过,很多措施,在预算案推行的措施、减税,甚至很多综援双粮等等,各方面都会推迟,这个对蒥民来说一定有一定的影响。我希望议员大家三思,才作出他的最后决定。



2015年4月1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4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