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与东区青藤计划参与者茶(附图)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四月十日)在政务司司长公馆举行茶,与东区民政事务处开展的青年网络发展计划「东区青藤计划」(计划)的参与者会面及交流。

  出席茶的嘉宾包括大韩民国政府驻港领事朴智恩、署理民政事务总署署长陈积志、东区民政事务专员邓如欣、参与计划的中学生、东区学校校长、参与及支持计划的机构代表和个人、以及参与的政府部门代表。

  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非常重视青少年工作。行政长官在二○一四年《施政报告》中提出加强政府在地区层面与青年人沟通及联系的施政方向。她欣悉东区民政事务处推行的「东区青藤计划」非常成功,并深受区内同学欢迎。林郑月娥鼓励计划的学员把握所有学习机会,发挥所长,回馈社会,并感谢所有参与机构对计划的支持。

  民政事务总署(民政署)发言人说:「民政署辖下十八区民政事务处(民政处)自二○一四年开始获得额外资源,以推行上述施政方向的工作。」

  「各民政处积极举办活动,定期联系区内的青年人,藉以提高他们的公民意识和对社区的关注、扩阔视野、激发潜能。」

  他续说:「为青年人举办的活动包括青年座谈会、服务弱势社群及有需要人士的义务工作、领袖训练、兴趣班、参观政府部门和公营机构、以及前往内地及海外城市考察等。」

  东区民政事务处於二○一四年开始推行「东区青藤计划」,目的是在区内建立紧密的青年网络,藉此影响、领导和联系区内其他的青年人,同时让青年人挑战自己、提升自我的了解、结识新朋友及扩阔视野。

  来自十四间中学共二十二名学生由委员会选出参与二○一四/一五年度东区青藤计划,活动包括教育讲座、参观政府部门和法定机构、参观代表香港主要行业的本地机构、培养团队精神的训练营,以及前往内地及首尔考察交流。东区民政事务处将於二○一五/一六年度继续推行计划,提名期亦已展开。



2015年4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1时14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