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指尖上的图书馆」荣获2015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附图)
*****************************

  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香港公共图书馆推出的电子服务项目「指尖上的图书馆」(包括电子资源服务和流动应用程式),荣获「2015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最佳生活时尚(学习·生活)金奖。

  该奖项由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策动,并由十个香港业界组织及专业团体主办,奖项甄选准则包括资讯及通讯科技的创新和创意、功能、市场潜力和表现、裨益和影响,以及品质。颁奖典礼于今日(四月十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指尖上的图书馆」提供的电子服务包括「我的图书馆」和「多媒体资讯」两个流动应用程式,以及图书馆网站上的「电子资源专页」,让市民可随时随地享用图书馆服务及数码馆藏,以满足市民对知识、资讯、自学进修及善用余暇的需求,并体现「无墙图书馆」的概念。

  「我的图书馆」和「多媒体资讯」流动应用程式具备多种实用功能。读者可透过前者登入个人帐户;搜寻、预约及续借图书馆资料;及利用全球定位系统功能寻找就近图书馆位置等。后者则可搜寻「多媒体资讯系统」内的二十多个不同主题的数码馆藏,逾二百五十万页数码化资料。此外,在图书馆网站的「电子资源专页」亦提供六十多个电子资料库、二十万项电子书、一百万首不同风格的音乐录音和有声书等。这一系列的电子服务为市民大众提供称心体验、优质资讯及珍贵资源。用家只需用手指轻触电话或平板电脑的屏幕,就可跨越时空获取天下知识,尽享网上图书馆服务的便捷。

  作为得奖作品之一,「指尖上的图书馆」将于四月十三日至十六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国际资讯科技博览场内的「2015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作品展中展出。国际资讯科技博览对工商界人士开放,免费入场。

  市民可于Google Play或 App Store免费下载上述两个流动应用程式。有关「多媒体资讯系统」或「电子资源专页」的详情,请浏览公共图书馆网页mmis.hkpl.gov.hk或www.hkpl.gov.hk/e-resources。



2015年4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0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