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埃克森美孚清水湾道加气站石油气品质未符车用石油气规格
**************************

  机电工程署(机电署)今日(四月九日)表示,该署昨日(四月八日)收到化验所报告,指在该署石油气品质恒常抽验计划进行的测试中,一个从埃克森美孚清水湾道加气站抽取的样本品质未能符合车用石油气规格。该署已即时通知埃克森美孚,该加气站已停止销售车用石油气。

  车用石油气规格包含十个测试项目,而该个于本年四月二日抽取的不合规格石油气样本在其中「蒸发后剩余物」化验的结果发现不符合规格。如长时间使用不符合「蒸发后剩余物」规格的石油气,可能会影响车辆性能。机电署会继续与业界保持联络,监察事件有否影响石油气车辆的行驶。该署至今没有收到特别情况的报告。

  机电署亦已安排到所有埃克森美孚的十七个加气站及石油气储藏库抽取石油气样本进行化验,至今收到的五个样本化验结果均显示品质符合规格。其余样本的化验正在进行,结果将于四月十一日化验完成后公布。

  机电署发言人说∶「机电署非常关注是次事件,会就成因展开调查,以及继续抽取石油气样本化验,确保品质符合规格。本署亦已要求埃克森美孚提交报告及采取适当措施,防止同类事件发生,以及在重开有关加气站前,彻底检查加气设施。」

  机电署自二○一○年起进行石油气品质抽验计划,以随机抽查方式,定期到不同的加气站和石油气储藏库抽取样本化验,并在该署的网页公布所有化验结果及作每周更新。

  有关化验结果详情,请浏览机电署网页(www.emsd.gov.hk/emsd/chi/sgi/lpg_smpl_analysis.shtml)或致电该署热线2333 3762。



2015年4月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1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