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访问香港警务处(附图)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四月九日)下午到访香港警察总部,了解警务处在加强网络安全和打击科技罪行的工作。

  林郑月娥在警务处处长曾伟雄的陪同下,首先参观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她获悉,有别于大多数类别罪案的下降趋势,警方去年共接获6,778宗科技案件举报,较前一年上升32%。为应对这全球趋势,警务处于今年成立新的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该科目前有180名人员,负责打击科技罪案和维护本港整体网络安全。

  林郑月娥听取了有关网络安全中心的介绍,该中心负责识别和调查针对香港电脑系统的网络攻击。部门同事亦向她讲解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在调查过程中所用的一些法理鉴证技术,以及国际联系与合作对打击科技罪行的重要性。

  林郑月娥向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各级人员表示政府十分关注网络安全与科技罪行。她欣悉警务处积极打击科技罪行,并鼓励同事继续坚守岗位,致力保障香港市民免受科技罪行侵害。

  其后,林郑月娥到访反恐怖活动及内部保安组,听取部门同事介绍警务处的反恐对策,以及该组为保护香港的重要基础设施和可能受袭的处所免受恐怖袭击所采取的策略。警务处采取结合预防、准备、应变和复元四大元素的反恐策略,打击恐怖活动。

  林郑月娥接着与警务处行动部人员交流,她赞扬全体警务人员以忘我的精神和专业的态度,维护香港的公共安全,并鼓励他们继续本着「服务为本、精益求精」的宗旨,竭诚为市民服务。



2015年4月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39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