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赴沪前在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四月九日)中午赴沪前在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可不可以讲讲这两天……

财政司司长∶今日会去上海,主要是参加明天早上召开的第三次沪港经贸合作会议。我们今晚会有一个晚宴和上海领导层,明天会议之后,下午我会去上海迪士尼乐园看看他们现时工程的进展如何,亦会深入些了解一下他们有什么计划。星期六早上我会去一去创智天地,跟着就会回来香港。

记者∶司长,想问问这两天股市急升,担不担心会有「股热」,市民都好想高追这些股票,担不担心风险过高?

财政司司长∶确实昨天升得很多,破了我们很多的纪录,差不多所有纪录都破了。今早都看见再急升一轮,然后都收窄一点。这个最主要看到交易所的操作继续畅顺,这个是好的。当然,最近这些成交各方面起落相当大,波动是大的。小市民、小投资者,大家都应该小心留意各方面的情况,才作出他们的投资决定。

记者:担不担心泡沫会爆破呢?

财政司司长:我想现在看到很多个都实质的,看不到有什么爆破。最近,昨日看到的情况,一来我觉得有很多个不同的理由,整体市场的大势,我们亦看到我们有几日的假期,很多积聚的需求一起出来。最近中证监也准许一些机构的投资者,放松了一些规限,令到一些基金也可以用「沪港通」的渠道作出多些交易,这也推动了最近交易。

记者:大批内地资金涌入,其实担不担心香港股市A股化?

财政司司长:这个不会担心的,我们有我们整体上的需要。

记者:今日股市都比较波动,升幅差距上千点,风险是否比较大些?

财政司司长:刚才我都说过,风险现时是大的,因为那波动是大的。所以,小投资者要小心现时的情况。

记者:另外,「沪港通」这两日的额度,昨日都用尽了,那会不会对于加快「深港通」的推行会不会有帮助呢?尽快会推出「深港通」呢?

财政司司长:两件不同的事,两件都有大家的……市场都不同。深圳的cap是比较小的,这两个是不同的,都是在进行中,大家的商讨都进行顺利的。

记者:港股通那方面,昨日用尽额度,「沪港通」的额度方面会否尽快作出一个调整呢?

财政司司长:所有都是在考虑之中。

记者:有没有大概时间表是怎样?

财政司司长:时间表给不到你。



2015年4月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5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