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举行成立仪式(附图)
************************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四月八日)主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武汉办)的成立仪式,象征驻武汉办全面开展工作。

  驻武汉办的服务范围包括湖北、湖南、河南、江西、山西五个中部省份。

  梁振英在主持驻武汉办长期办公室启用仪式时表示,驻武汉办的设立对於完善特区政府在内地的办事处网络至为关键。随驻武汉办於去年四月一日投入服务,特区政府在内地有了较全面的布局,分别为东部的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南部的驻广东经济贸易办事处,西部的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北部的驻北京办事处和中部的驻武汉办。

  中部地区地处承东启西的策略性位置,驻武汉办服务范围的五省总人口约三亿,占全国人口超过两成。香港与中部地区的经贸交往一直紧密,截至二○一三年年底,香港在中部五省累计设立超过32,000家港资企业,投资超过1,600亿美元。驻武汉办的成立,是特区政府进一步加强两地联系、推动两地合作重要的一步。

  梁振英表示,香港与内地多年来保持互惠共赢的关系,香港在国家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过程中发挥特殊作用,而香港亦从中得益。未来香港可继续发挥在专业服务业的优势,协助内地省区提升产业结构,为中部的长远发展作出贡献。

  驻武汉办主任谢绮雯表示,长期办公室启用后,驻武汉办可以更有效推进工作,她和驻武汉办的所有同事将竭力促进香港与中部地区的交流和合作,为当地营商、工作及生活的港人港企提供资讯和协助,协助他们更好地把握内地发展机遇。

  驻武汉办长期办公室启用仪式的其他主礼嘉宾有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周波、湖北省省长王国生和武汉市市长万勇。成立晚宴的其他主礼嘉宾有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周波、湖北省副省长甘荣坤、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江西省副省长谢茹、河南省副省长赵建才、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武汉市副市长邵为民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部长张夏令。

  驻武汉办在去年四月一日开始运作,今年三月二十三日迁入长期办公室办公,并於今天举行成立仪式。驻武汉办的联络方式如下: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建设大道568号新世界国贸大厦I座4303室 (邮编:430022)
电话:(86-27) 6560 7300
传真:(86-27) 6560 7301



2015年4月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2时4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