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禁止从不同地区入口禽肉及禽类产品
******************

  食物环境徖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四月八日)宣布,因应有关不同亚型禽流感的通报,中心即时禁止下列地区的禽肉及禽类产品(包括禽蛋)进口,以保障本港公众健康。

美国
──
地区:明尼苏达州Nobles County和Kandiyohi County、南达科他州Beadle County、蒙大拿州Judith Basin County
亚型:美国当局通报上述地区爆发高致病性H5N2禽流感

加拿大
───
地区:安大略省Oxford County
亚型:加拿大当局通报上述地区爆发H5禽流感

荷兰
──
地区:Noord-Brabant Province
亚型:世界动物徖生组织通报上述地区爆发低致病性H5N2禽流感

巴勒斯坦
────
地区:加沙地区
亚型:世界动物徖生组织通报上述地区爆发高致病性H5禽流感

布基纳法索
─────
地区:Kadiogo Province及Sanguie Province
亚型:世界动物徖生组织通报上述地区爆发高致病性H5N1禽流感

  中心发言人说,香港去年从美国进口约二十六万七千公吨冰鲜及冷藏禽肉及约五亿三千万只禽蛋;从荷兰进口约一万五千公吨冷藏禽肉及约一千二百三十万只禽蛋,以及从加拿大进口约九千公吨冷藏禽肉及约一百五十八万只禽蛋,但本港去年没有从巴勒斯坦及布基纳法索入口禽肉或禽蛋。

  发言人说:「中心已就事件联络有关当局,并会继续密切留意世界动物徖生组织发出关於上述地区爆发禽流感的消息,因应当地疫情发展,采取适当行动。」



2015年4月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5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