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参观香港天文台(附图)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四月八日)下午参观位於尖沙咀的香港天文台总部,加深了解部门的工作。

  林郑月娥首先听取香港天文台台长岑智明和部门首长级人员简介天文台的运作和最新发展。随后,林郑月娥在岑智明陪同下,参观了天文台总部内的多个办公室和设施。

  林郑月娥首先到天气预测总部,听取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其二十四小时不停发放的天气预报及警告服务。她继而参观天文台录影室,了解天文台进行天气简报与自行制作电视天气节目的情况。她获悉天文台的网站、流动应用程式和教育活动广受欢迎,并对部门在提升公众对气象与气候的兴趣与知识方面所作的努力表示肯定。

  参观期间,林郑月娥听取了有关核辐射监测及事故后果评估系统的介绍,该系统设於辐射监测评估中心,为支援大亚湾应变计划而设。部门同事亦介绍了地震监测及海啸警报中心为迅速发放地震及海啸资讯而进行的地震数据收集与分析工作。

  林郑月娥亦参观了历史室的历史展品。这些展品不但标志天文台百多年来的演变,也道出部门透过创新与热诚推动发展的有趣故事。

  参观期间,林郑月娥与天文台前线人员交谈,赞扬同事以热诚和专业的态度服务市民。她肯定天文台一直秉持的核心价值,透过科学、创新和伙伴合作,提供以人为本的服务。林郑月娥说:「天文台保存了超过130年的天气与气候记录,反映了香港逐步发展成国际大都会的过程;而天文台人员敬业乐业的故事,亦印证了天文台作为区内先进气象中心的持续发展。」



2015年4月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