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驻新加坡经贸办与到访香港科大学生交流(附图)
**********************

  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新加坡经贸办)处长方毅今日(四月六日)会见正在新加坡进行六天访问的香港科技大学(科大)学生代表访问团。

  方毅向二十六名来自科大多个学生组织的代表,阐述驻新加坡经贸办的角色及工作,以及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的政治、经济和社会情况。

  方毅表示,很高兴看到香港的大学生有兴趣了解新加坡的社会文化和经济发展,以及与新加坡的大学及其他组织建立关系。

  他说:「人才是香港最重要的资产,而香港的未来亦取决于青年人的素质。」

  他补充说:「在全球化的世界,同学对不同文化的认识,以及与世界各地的人脉连系,对日后个人及事业发展越来越重要。去年,驻新加坡经贸办开展了香港大学生东盟实习计划,安排香港大学生到东盟地区实习,目的是藉实习机会开拓香港大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加强他们对东盟国家的了解。东盟这个迅速发展的区域已成为国际焦点,亦是香港越来越重要的贸易伙伴。」

  他说:「配合中央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构想,我们一直积极推动更多人与人之间的交流,特别是香港与东盟国家之间的青少年交流。香港大学生东盟实习计划为年轻人提供一个在外地工作的机会,同学可于约两个月的实习期间,结交东盟朋友和建立人际网络,实在难能可贵。」

  在二○一五/一六年度,香港大学生东盟实习计划下会有逾二百五十个位处九个东盟国家的实习名额,供香港高等院校学生报名参加。



2015年4月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2时0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