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出售居者有其屋计划单位2014」选楼次序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房屋署经搅珠订定「出售居者有其屋计划(居屋)单位2014」的选楼先后次序后,已经于三月二十七日在各屋邨办事处和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房屋署网页,按绿表和白表申请人的编号,公布了两份约共十三万五千位申请人的初步选楼次序名单。该两份名单经公布后,传媒反映有申请人对选楼先后次序有不明之处,房屋署发言人今日(四月二日)回应如下:

  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委员会在二○一四年十一月通过,在任何受房委会公屋清拆计划影响的家庭申请人选楼后,普通绿表和白表申请人会按3:2的比例选楼,而参加「家有长者优先选楼计划」的家庭比其他家庭类别优先,家庭住户又较一人住户优先选楼。同一类别的申请人则按搅珠结果和其后电脑的编排,订定选楼的次序。有关内容亦已详列在居屋申请须知「配额分配及选楼次序」之内。

  根据此项安排,每五位申请人的选楼次序依次为:首三位普通绿表申请人,然后是首两位白表申请人;如此类推。各类别申请人的选楼次序和申请人数见附件。举例来说,由于今期居屋申请之中,参加「家有长者优先选楼计划」的绿表家庭和「家有长者优先选楼计划」的白表核心家庭分别约有3,600个和3,100个,因此,以「其他家庭」类别提出的申请人,他们的选楼次序均排在「家有长者优先选楼计划」的申请之后。

  房屋署现正按既定程序,就搅珠后公布的选楼次序逐一详细审核每一份申请表。经审核后,申请人可能会因未符合资格而被取消申请。申请人亦可能会因为申请表上的资料有误或申请资格有变等因素而调整至较低的选楼次序。

  房屋署在稍后会分批发信邀请合资格申请人于五月初开始前往乐富的居屋销售小组选购单位。有关申请人会在选楼前七日获发信通知前往选楼。



2015年4月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3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