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出席2015教学专业国际高峰会(附图)
************************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班芙时间三月三十日)出席在加拿大举行的2015教学专业国际高峰会,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教育部长进行交流。

  吴克俭一连三日率领香港代表团参与由加拿大教育厅长议会、学习伙伴、经济合作及发展组织,以及国际教育联会合作举办的高峰会,今日是最后一天的活动。

  本年的高峰会以「实施高效的教师政策和实践」为主题,邀请了多个在教育制度方面表现出色或进步迅速的国家/地区,派出教育部长及教师工会领袖与专家一同进行互动交流。

  吴克俭在高峰会上表示,今年香港在教育方面将有重要的发展,包括免费幼稚园教育委员会发表建议、政府公布新学制中期检讨方案,以及教师及校长专业发展委员会发布进度报告。

  他续说:「如果要顺利及成功推行各项教育措施,高质素的教学团队(包括校长及教师)的专业和高效参与是不可或缺的。」

  「因此,政府一向十分重视校长及教师的专业发展及培训,并於二零一三年把前师训与师资谘询委员会提升为教师及校长专业发展委员会,将涵盖范围由教师扩阔至校长层面。」

  「教师及校长专业发展委员会於二零一五年四月将发表首份进度报告,随后会举行简报会,听取学校界别、师训机构、教育团体及家长的意见。教育局期望藉此促进与各持份团体的专业交流,以进一步完善教师及校长的专业发展策略。」

  在高峰会前夕,吴克俭出席了大会举行的欢迎活动,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教育部长就彼此关心的教育政策交换意见。

  在高峰会期间,吴克俭亦与加拿大教育官员举行非正式会议,包括卑诗省教育厅长Peter Fassbender及亚尔伯达省教育厅长Gordon Dirks。他们就广泛的教育议题进行讨论,例如教育改革、学生评估,以及校长及教师的专业发展等。

  吴克俭亦与经济合作及发展组织(经合组织)副秘书长Stefan Kapferer及经合组织教育和技能总监Andreas Schleicher会面,以了解该组织的学生评估计划的最新发展。

  随同吴克俭出席高峰会的代表包括教育局首席助理秘书长(专业发展及培训)容宝树、身兼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副主席的福建中学(小西湾)校长蔡若莲博士及教育局局长政治助理施俊辉。他们将於四月一日返抵本港。



2015年3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1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