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复活节长假期来临医管局呼吁善用医疗服务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复活节及清明节假期即将来临,医院管理局今日(三月三十一日)表示虽然季节性流感情况略见纾缓,公立医院的急症入院数字和内科病房占用率仍然偏高,医院已做好应变准备。

  医管局总行政经理(联网运作)钟健礼医生说:「近期经急症室入内科的病人每周超过6,200人次,较非高峰时期的每周5,275人次高出两成。因此多间公立医院的内科病房占用率仍然超过100%。」

  钟健礼医生感谢病人在冬季服务高峰期的谅解和合作,过去数周的急症室求诊人次维持在非高峰时期的水平。

  但他同时指出,急症室服务需求近期有回升迹象。「最近数个星期一的求诊人次再度攀升至逾6,000人次,在上星期一和昨日均升至6,500水平,反映典型的假期后求诊高峰。」

  由於预期复活节长假期后段服务需求增加,医管局会加强假日普通科门诊服务,於假期的最后两天(四月六日及七日),额外提供三成诊症名额。在五天公众假期内,求诊人士可以一如平日般以电话预约12间假日门诊的诊症时间。(详见附表)

  「急症室会於复活节假期发放特别津贴去加麹人手,并如常按分流制度根据病人临床情况分类,预计在假期最后两天及假期后首个工作天,次紧急或非紧急病人可能需要等候较长时间。」钟健礼医生呼吁求诊人士耐心等候,在五天假期内分别有超过100家私家诊所开诊,病况轻微和不紧急的市民可考虑选择使用。

  所有公立医院急症室会张贴区内提供假期普通科门诊及私家门诊服务的资料供市民参考。如需查询,市民可致电或浏览下列热线及网页:

1.医管局资讯热线2882 4866;
2.香港医学会医讯通热线90000-222-322;
3.香港医学会网址 www.hkma.org;及
4.徖生署基层医疗指南www.pcdirectory.gov.hk或下载「基层医疗指南」手机应用程式。



2015年3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4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