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开心『果』月」和「有『营』食肆」携手推广多吃水果(附图)
*****************************

  由卫生署举办的「开心『果』月」活动今年首次与「有『营』食肆」运动合作,一起鼓励市民养成进食水果的习惯。

  「开心『果』月」在「有『营』食肆」优惠券活动让参与「开心『果』月」学校的学生和其家人,凭优惠券到参与此活动的「有『营』食肆」惠顾「有『营』菜式」时,获赠一份水果。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今日(三月三十日)主礼「『开心「果」月』在『有「营」食肆』启动典礼」时说:「本学年参加『开心「果」月』活动的中学、小学及学前机构总数已超过一千三百间,数字再创新高,而参与的学生人数更超过五十万,成绩令人相当鼓舞。」

  「我们继续将『开心「果」月』活动由学校扩展至社区层面,希望普罗市民也能养成多吃水果的好习惯。我们很高兴今年得到多间『有「营」食肆』的热烈支持,于四月份推广进食水果。」

  根据卫生署于二○一四年最新的调查显示,超过八成本港成人每天进食少于建议份量的蔬果。

  而卫生署在二○一三年进行的「香港小学午膳营养素测试」亦显示,与二○○七年的研究结果比较,午膳中的膳食纤维含量(每一百克)下降了百分之十九。

  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在典礼上亦表示:「超过七十间『有「营」食肆』参与此优惠券推广活动,反应非常踊跃。」

  为方便市民选择「有『营』食肆」,卫生署刚推出了「有『营』食肆」Android版手机应用程式以供下载,而iOS版亦会快将推出。

  参与优惠券活动的「有『营』食肆」最新名单已上载至「有『营』食肆」的专题网站和手机应用程式,市民现可透过有关专题网站或手机应用程式,搜寻心仪的食肆。

  优惠券在三月已透过参与「开心『果』月」的学校派送至该校学生,而持有优惠券的学生和其家人亦可透过有关专题网站或手机应用程式了解此推广活动及使用优惠券的最新详情。

  此外,卫生署亦制作了一套新电视宣传短片,以推广「有『营』食肆」及其手机应用程式(www.youtube.com/watch?v=ZCbJ5RZMMLA)。

    为了让市民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卫生署于二○○八年推出「有『营』食肆」运动,鼓励食肆炮制「有『营』菜式」,为市民提供较多健康选择。超过六百七十间食肆已经加入了「有『营』食肆」的行列。

  今年「开心『果』月」的主题为「我爱水果选择多」,旨在鼓励学生多吃不同种类的水果。

  为响应今年的主题,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的Facebook专页(fb.com/CentreforHealthProtection)将于四月份推出一系列的「水果帖子」。该专页将由四月一日起一连三十天,每天推出一个帖子以介绍不同种类水果的营养价值或有趣资料。欢迎市民「赞好」及分享该Facebook专页,并紧贴最新资讯。

  卫生署在二○○六至○七学年起举办每年一度的「开心『果』日」,作为「健康饮食在校园」运动的其中一项亮点活动,目的在于培养学校师生每天进食充足水果的习惯。

  卫生署自二○一三年起把「开心『果』日」升格为「开心『果』月」,并将四月订为「开心『果』月」,藉此将推广多吃水果的资讯扩展至社区层面。卫生署亦继续鼓励中小学以及学前机构一起参与水果推广活动,增加学生进食水果的兴趣,长远促进学童身体健康。

  市民如欲取得更多有关「开心『果』月」活动的资讯,请浏览卫生署「健康饮食在校园」运动的专题网页(school.eatsmart.gov.hk);而有关「有『营』食肆」运动的资讯,则可浏览其专题网页(restaurant.eatsmart.gov.hk)。



2015年3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03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