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发展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内容
*************

  以下是发展局局长陈茂波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出席一个电台节目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在湾仔码头附近发现的沉船会否影响中环湾仔绕道的工程,政府接下来是否会进行打捞工作?你如何评估事件?

发展局局长:对於中环湾仔绕道工程的影响,目前而言比较难以评估。在水底发现的金属物体估计是沉船的一部分,但究竟是哪一艘船,现在仍然是众说纷纭,我们还未掌握到资料。土木工程拓展署知道中环湾仔绕道这个项目对整个项目的进展非常重要,他们已经给予优先次序,会尽快处理。

记者:要处理多久?如果进行打捞,有否评估对整个工程的影响最严重会是多久?

发展局局长:不好意思,现阶段不想揣测影响有多大,因为现在还未知道究竟那是什么。

记者:如果进行打捞,整个工程会否暂时停顿?当中的技术过程会如何进行?

发展局局长:有关技术过程我留待相关技术部门解释,据我所知,现阶段他们正找专家评估究竟那是什么;我们先要确定该金属物体是什么才可以确定下一步行动,但除了该区域以外,其他工程仍在进行中。

记者:有商界打算在落马洲发展边境购物城,是临时性质,他们是否正向规划署申请改划这幅土地?进展如何?政府在交通方面有何配合?政府有否考虑在其他地方兴建永久性的购物城?

发展局局长:刚才你提到落马洲的边境购物设施是私人市场提出发展的,我们未收到改划申请。据他们之前跟我们沟通得知,这项目是作短期用途,需要经过城规程序,当中要评估交通和相关的影响。

记者:他们的目标是十月落成,政府会否有特事特办的方式处理?

发展局局长:暂时我们未有一个特事特办的处理方式或类似承诺,他们之前曾就其想法和如何发展等与相关部门沟通。当我们收到申请后,会按既定程序处理,并会尽量协助。多谢大家。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的英文部分。)



2015年3月2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2时5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