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庆祝《基本法》颁布25周年活动(附图)
*******************

  《基本法》於一九九○年四月四日颁布。为庆祝《基本法》颁布25周年,基本法推广督导委员会及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将会於今年举办一连串活动,向社会各界推广《基本法》。

  适逢一年一度的香港花卉展览正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特别於今年的香港花卉展览设置庆祝《基本法》颁布25周年花艺摆设供市民观赏。该园圃获选为「最佳设计(园林景点)特别奖(本地展品组)」。花卉中央竖立一堵高3.5米的拱形门墙,上有由鲜花砌成的《基本法》颁布25周年纪念标志。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发言人今日(三月二十七日)表示:「拱形门墙下以植物编成的巨型书册,正是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基本法》。拱形门墙从书册架起,接连到园圃另一端,象征《基本法》把香港与美好将来连接起来。」

  除了在香港花卉展览设置花艺摆设外,纪念《基本法》颁布25周年的亮点项目包括於四月四日上午十时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基本法》颁布25周年研讨会。研讨会的讲者包括行政长官梁振英、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王振民教授,以及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林天福。此外,前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马时亨、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院长梁卓伟教授、奥运乒乓球男子双打银牌得主李静和高礼泽也会出席研讨会,与青年人对谈。

  另一方面,《基本法》颁布25周年展览会由四月四日至五月二十五日假香港历史博物馆举行。展览以时光隧道方式展示过去25年《基本法》颁布后的重要里程,当中包括展出珍贵展品及图片,免费供市民参观及参与互动游戏。

  香港邮政亦会在四月二日推出一套以「《基本法》颁布25周年」为题的纪念邮票及相关集邮品。邮票一套四枚,以插画形式阐述在《基本法》实施后,香港特别行政区在不同方面的面貌,展现国家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紧密关系。小全张以漫画化的香港地图作为背景,四枚邮票分布在地图上各地区,寓意《基本法》为香港的安定繁荣奠下稳固基础,并提供全面的保障。市民可透过香港邮政网页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邮政流动应用程式取览详情。

  此外,政府新闻处正与本地一所大专院校合作,在今年第二季举办由青年人设计的展览,以有趣、互动的方式推广《基本法》。

  其他庆祝活动还包括问答比赛、专题研讨会、制作宣传短片、纪录片及纪念特刊等。



2015年3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19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