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新学制中期检讨及前瞻」就四科展开跟进谘询
*********************

  教育局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公布,「新学制中期检讨及前瞻」谘询於上月完成,将就四个科目展开跟进谘询。

  为期三个月的谘询由教育局、课程发展议会与香港考试及评核局(考评局)联合举行,已於今年二月底完成。从学校问卷调查、研讨会、焦点小组面谈等各方途径搜集各持份者的宝贵意见,将交由相关科目的委员会仔细分析及讨论。

  其中四个科目(分别为数学、通识教育、旅游与款待及视觉艺术)的科目委员会需就部分细节进行跟进谘询,让相关的科目委员会掌握更多资料进行讨论,以提出更详细及适切的中期检讨建议,使学生尽早受惠并让教师及早作好准备。四科跟进谘询的重点概述如下:

* 数学科:如何进一步优化必修部分和延伸部分的课程内容及其推行时间;

* 通识教育科:公开考试的试题设计如何进一步照顾不同学生的能力和兴趣,及更均衡地涵盖课程内六个单元;

* 旅游与款待科:谘询教师对将选修部分的要素纳入必修部分的意见;以及

* 视觉艺术科:跟进以下事项细节,包括艺术评赏连系创作的考试要求安排、在考试中提供具指引问题的方案,以及在长远发展中是否需要更明确指出课程及评估内容的意见。

  跟进谘询以多种形式进行,包括学校问卷调查、研讨会、焦点小组会议等,以搜集不同持份者的意见。学校问卷调查由三月三十日至四月二十四日进行。

  从跟进谘询收集到的意见,会由各科目委员会整理及综合后,交给「课程发展议会-考评局公开考试委员会联席会议」一并考虑。中期检讨的最后一批建议将於今年七月公布。

  学校问卷(英文版)将於三月三十日寄发至学校。公众可於同日在「新学制检讨专页」取得学校问卷(英文版)(www.edb.gov.hk/nas/review),中文版於稍后时间上载。欢迎公众浏览「新学制网上简报」(www.edb.gov.hk/nas),以获取与新学制有关的最新活动资讯及资料。



2015年3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1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