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伊利沙伯医院公布一宗肺结核个案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伊利沙伯医院发言人今日(三月二十五日)就一名员工感染肺结核作以下公布:

  一名在本院产后护理病房工作的支援服务员工,於今年一月下旬因自身疾病接受支气管镜检查,期间抽取的支气管分泌样本於显微镜涂片检验对肺结核菌呈阴性。但於上星期四(三月十九日),细菌培植化验证实有关支气管分泌样本对肺结核菌呈阳性反应。该名员工并无感染病征,自一月二十八日起一直放病假,并已接受药物治疗。

  本院在得知化验结果后,即时按既定感染控制程序进行调查,经临床微生物病理专科医生、呼吸系统专科医生及徖生署肺结核专家共同评估后,考虑到该名员工在工作期间一直戴上外科口罩,痰液和支气管分泌样本的显微镜涂片检验均为阴性,亦无肺结核病临床病征,因此认为此个案传染性十分低。

  然而,作为审慎预防措施,本院翻查了该员工曾接触过的新生婴儿纪录,发现她当值期间除曾为一名新生婴儿喂奶外,并无密切接触其他新生婴儿。其他病房员工亦无出现肺结核感染征状。本院已接触该名婴儿父母解释有关情况,并安排儿科医生跟进婴儿作身体检查及肺结核菌化验。

  本院已将个案呈报医院管理局总办事处及徖生防护中心跟进,并会加强各项病房感染控制措施,及继续密切监察有关病房的初生婴儿及病房员工的健康情况。



2015年3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4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