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2015国际IT汇」展示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发展与成就(附图/短片)
******************************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联同本地资讯及通讯科技业界举办的「2015国际IT汇」,将于四月九日至二十四日举行,透过连串精彩活动,展示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方面的蓬勃发展和成就。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三月二十四日)在记者会上说:「『国际IT汇』今年踏入第三届,得到业界鼎力支持,这项年度盛事的规模一届比一届盛大,是一个让本地及海外资讯及通讯科技业界互相交流经验、加强合作的理想平台。」

  他说:「今届『国际IT汇』着重与众同乐,让市民大众更深入了解科技发展带来的种种方便和好处,感受数码生活的乐趣。」

  「2015国际IT汇」将于四月九日揭幕,今年的开幕礼将移师中环海滨举行。同日,一连五天的「香港数码生活嘉年华」亦随即展开,市民可一边参观数码时尚产品,一边享受美食佳酿。至于闭幕压轴活动「数码共融Let IT Play」音乐会,更是青年人不可错过的活动。

  此外,今年「国际IT汇」亦继续为学生增设多项活动,包括开幕礼当日由千名学生集体编写程式以缔造世界纪录、超过一百三十间学校参与的「校际IT精英挑战赛」等。此外,亦会再度举办「中学生IT体验团」,团数增加至三十六团,让更多学生透过参观本地资讯科技设施和著名科技公司,亲身了解本地的科技发展,提高他们对资讯科技的兴趣。

  苏锦梁说:「今年『国际IT汇』有多项新增活动,涵盖的范围更广泛,例如由本地商会举办的商会系列和阿里巴巴举办的电子商贸活动等。另外,今年的活动采用了多项本地发明和产品,充分显示政府对本地发明的积极支持。」

  今届「国际IT汇」采用的本地发明和产品包括由香港科技大学研发的PiCode、Altai智能户外WiFi天线、EventXtra的登记及即时印制名牌服务,以及本地著名的活动搜寻平台──Timable。

  「2015国际IT汇」汇集五十多项精彩活动,包括表扬本地杰出资讯科技应用和解决方案的年度盛事「2015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颁奖典礼」、亚洲区最大型的「国际资讯科技博览」,以及多个研讨会、论坛、会议、比赛、颁奖礼、嘉许计划、展览和嘉年华,涵盖多个在香港迅速发展的资讯及通讯科技范畴,如云端运算、初创企业、网络保安、流动科技、物联网、数码娱乐、电子学习及数码共融等,尽显香港「无间互动」的魅力。

  有关「2015国际IT汇」的详情,请浏览网站www.itfest.hk。



2015年3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25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