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内地与香港关於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宣讲会介绍服务贸易开放措施及落实安排(附图)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国家商务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合办2015《内地与香港关於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服务贸易自由化相关政策宣讲会,向香港工商界介绍《关於内地在广东与香港基本实现服务贸易自由化的协议》(《广东协议》)的服务贸易开放措施,以及内地的相关落实安排。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国家商务部台港澳司副司长孙彤和广东省副省长招玉芳出席宣讲会并致辞。

  宣讲会上,十三位中央部委和二十位广东省人民政府的代表向香港商界介绍《广东协议》的内容、落实情况、申请优惠措施的条件和程序,并即场解答业界的提问。

  宣讲会包含三场专题讨论,涉及金融(银行、证券及保险)、会计、法律、建筑及相关工程、旅游、技术检验分析与货物检验、电信、计算机及其相关服务。

  中央人民政府於二○一一年宣布,在国家「十二五」规划期末,基本实现内地与香港服务贸易自由化。去年十二月在CEPA框架下签署的《广东协议》,令基本实现服务贸易自由化的目标,率先在广东省落实。

  截至今年二月底,香港特区政府共批出近123,000份CEPA原产地证书,涉及香港货品出口内地总值超过680亿港元。主要货物类别为塑胶及塑胶制品、药用及护理用品、纺织及成衣制品、食品及饮品等,共享受关税优惠约47亿元人民币。

  此外,特区政府共签发逾2,800张CEPA《香港服务提供者证明书》予1,600多家香港企业,涉及的主要行业为运输物流、分销、航空运输、人员提供与安排、广告等。



2015年3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3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