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公布家庭议会任命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日)公布再度委任石丹理教授为家庭议会主席,并再度委任十二名现任委员和委任两名新成员,任期於二○一五年四月一日生效,为期两年。
  
  石丹理教授自二○一三年四月一日起获行政长官委任为家庭议会首位非官方主席。在石丹理的领导下,家庭议会积极向政策局部门就对家庭构成影响的政策提供意见,以及举办多项宣传活动,以缔造有利家庭的环境。石丹理是香港理工大学协理副校长(本科生课程)及应用社会科学系讲座教授。家庭议会委员包括官方代表及来自不同界别的非官方人士,以及青年事务委员会、安老事务委员会及妇女事务委员会的主席为当然委员。

  民政事务局感谢即将离任的孔美琪博士及区洁芳教授过往对家庭议会工作的宝贵贡献。

  新一届家庭议会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石丹理教授

当然委员
────
青年事务委员会主席刘鸣炜
安老事务委员会主席陈章明教授
妇女事务委员会主席刘靳丽娟

非官方委员(再度委任)
───────────
朱杨珀瑜
林大庆教授
罗淑君
李銮辉
李秀恒博士
罗乃萱
邓佩颐
徐联安博士
黄碧娇
黄肇宁
邱蔼源
姚子梁

非官方委员(新获委任)
───────────
梁湘明教授
叶丽华

官方委员
────
民政事务局局长或其代表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或其代表
教育局局长或其代表
中央政策组首席顾问或其代表

  家庭议会自二○○七年成立,提供一个跨界别及跨政策局的平台,共同研究及处理与家庭有关的课题,以及宣扬仁爱家庭的文化。



2015年3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1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