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儿童交响乐团「钢琴双雄」音乐会 五月演出两场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将于五月主办香港儿童交响乐团「钢琴双雄」音乐会,由双生兄弟钢琴家周松伟、周松辉作双钢琴演奏。

  周松伟的造诣赢得「优雅如诗,炉火纯青」的美称。他是美国音乐表演者协会国际比赛、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国际钢琴比赛、棕榈滩国际钢琴邀请赛的冠军得主,又曾在真娜.巴侯雅国际钢琴比赛中赢得亚军及最受观众欢迎奖。周松伟经常作独奏演出,又与众多著名乐团合作演出,乐踪遍及美国四十五个州,更经常到亚洲巡回演出,在内地、日本、香港、台湾、新加坡等地表演。他最近更与欧盟青年乐团同台演出,指挥是阿殊坚纳西。

  周松辉在北美与亚洲经常以独奏家或交响乐团独奏家身分演出,他经常与妻子郑美莲或双生兄长周松伟作双钢琴演出。周松辉曾在多个比赛夺冠,如美国国家交响乐团青年独奏家比赛和印第安纳大学协奏曲比赛,又在马里兰大学国际钢琴比赛、纽约钢琴教师大会国际钢琴比赛、海伦.哈特国际钢琴比赛屡获主要奖项。自一九九九年以来,他任教于欧柏林音乐学院,现为钢琴系主任。

  两人将于音乐会上与叶惠康博士、吴庭光、凌显佑(只演五月三日)及香港儿童交响乐团合作。两场节目不同,节目包括浦朗克的《D小调双钢琴协奏曲》、莫扎特的《降E大调第十双钢琴协奏曲》、韦伯的《魔弹射手》序曲、约翰·史特劳斯的《蝙蝠》序曲及圣桑的《动物嘉年华》。

  香港儿童交响乐团「钢琴双雄」音乐会将于五月二日(星期六)晚上八时在元朗剧院演艺厅;及五月三日(星期日)下午三时在香港大会堂音乐厅举行。门票由一百元至一百八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另设有集体购票优惠,详情请参阅节目单张。

  查询详情,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818.html;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购票:www.urbtix.hk。



2015年3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5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