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委任香港交易所董事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已委任冯婉眉和席伯伦出任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董事会成员,并再度委任夏理逊和梁高美懿出任香港交易所董事会成员,任期两年,由二零一五年四月二十九日起生效,直至香港交易所于二零一七年举行的股东周年大会完结为止。

  曾俊华今日(三月二十日)公布上述委任时说:「委任香港交易所董事会成员可确保维护公众利益。冯婉眉女士、席伯伦先生、夏理逊先生和梁高美懿女士在财经服务界以至商界均备受尊重,并具备丰富经验。」

  「冯婉眉女士在银行业经验丰富,并一直致力推动本港金融市场的发展。她在财经服务界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经验,以及与本港和内地商界的紧密联系,将有助香港交易所加深与内地合作及推广香港作为首选集资中心的策略。」

  「席伯伦先生是国际管理顾问公司奥纬谘询的亚太区主席。他在财经服务、风险管理及商业策略的专业知识,将有助香港交易所制定风险管理及扩大上市公司来源的策略。」

  香港交易所董事会成员包括不多于六名由股东选出的董事、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和不多于六名由财政司司长委任的董事。

  其他由财政司司长委任的现任董事为周松岗和范华达。

  曾俊华说:「我们相信所有董事将通力合作,进一步发展香港的集资和风险管理平台,维护大众整体的最佳利益。」

  许照中和利子厚在香港交易所董事会的任期将于四月二十九日香港交易所股东周年大会后届满。曾俊华向两名即将离任的成员致谢,感谢他们在过去六年悉心投入香港交易所的服务,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他续说:「我们深信他们将会继续支持香港证券及期货市场的发展。」

  上述委任是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作出。该条例连同香港交易所的组织章程,赋予财政司司长权力,在信纳以维护投资大众的利益或公众利益而言,在适当时可委任不超过六人为香港交易所董事会成员。



2015年3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3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