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大蚝发展审批地区草图获核准
*************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核准大蚝发展审批地区草图。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发言人今日(三月二十日)说:「该核准图为大蚝地区提供规划指引,并协助当局实施发展管制,以便当局在制订分区计划大纲图前,仔细分析有关地区的土地用途模式,研究基础设施,并审慎考虑各项发展方案。」

  规划区占地约230公顷,海上部分(大蚝湾)约占32公顷,陆地部分约占198公顷。

  约1.27公顷的用地划为「乡村式发展」地带,以反映现有的认可乡村的范围。

  约4.64公顷的用地划为「具特殊科学价值地点」地带。此地带涵盖在一九九九年指定的大蚝河「具特殊科学价值地点」,内有一条天然河流(大蚝河)、数条由高地流向低地河口的支流及位於大蚝河河口面积约两公顷的一片红树林。

  约192.49公顷的用地划为「非指定用途」地带,待制订分区计划大纲图时,仔细进行分析及研究,才订定适当的土地用途。

  大蚝发展审批地区核准图编号DPA/I-TH/2,现置於城规会秘书处、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规划署规划资料查询处、西贡及离岛规划处、离岛民政事务处及梅窝乡事委员会,让市民於办公时间内查阅。

  核准图复本现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可於城规会网页(www.info.gov.hk/tpb)浏览该图。



2015年3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