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世界口腔健康日嘉年华会开幕典礼(附图)
*******************

  徖生署为响应世界牙医联盟的呼吁,今日(三月二十日)举办「世界口腔健康日」嘉年华会,以推动社区关注口腔健康。

  徖生署牙科服务主任顾问医生陈祖贻医生在嘉年华会开幕典礼致辞时表示:「根据世界牙医联盟的资料,全球有九成人口在一生中都曾经患过口腔疾病,但只要市民有良好的口腔护理,绝大部分的口腔疾病都是可以预防及治疗的。」

  他说:「在香港,二○一一年口腔健康调查显示市民虽然一般都有每天刷牙的习惯,但依然差不多每个人有半数或以上的牙齿是被牙菌膜覆盖,他们当中有超过80%有半数或以上牙齿有牙龈出血情况。为改善这些情况,徖生署每年均会举办『全港爱牙运动』,而『世界口腔健康日』嘉年华会作为这运动的一个环节,目的是持续提醒蒥民关心自己的口腔及建立良好的口腔护理习惯,尤其是关注牙龈健康。」

  他补充:「我们希望透过嘉年华会的互动游戏、口腔健康资讯展览和清洁牙齿方法示范,让市民进一步关注口腔健康及日常的口腔护理。」

  世界牙医联盟把每年三月二十日订为「世界口腔健康日」并呼吁业界及社区团体在当日举办活动,提升社区对口腔健康及护理的关注。而今年世界口腔健康日的主题为「Smile for Life」,是要提醒市民应该从小做好口腔徖生,预防口腔疾病,达致终身拥有健康的口腔和美丽的笑容。

  市民亦可参阅徖生署口腔健康教育组的网页,以了解更多口腔健康的资料(www.toothclub.gov.hk/chi/index.html)。



2015年3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3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