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零一五响应世界阅读日」活动接受报名
*******************

下稿代语文教育及研究常务委员会发出:

  语文教育及研究常务委员会(语常会)和教育局将于四月二十五日(星期六)举办「二零一五响应世界阅读日」,欢迎中小学校长、教师、学校图书馆主任、学生及其家长参加。

  主题为「悦爱阅读、愈读愈爱」的世界阅读日活动,目的在展现学校努力的成果,让学生在今日知识型社会中,既可享受阅读乐趣,也能拓宽阅读视野,迈向「终身学习」的目标。

  活动会由国际知名学者Piet Van de Craen教授以「成就香港优质语文学与教的挑战与机遇」为题的专题演讲掀起序幕,并由学校、家长、政府及非政府机构分享他们推动阅读和写作的宝贵经验。是项活动希望建基于现时跨课程阅读的优势,进一步发挥学校、家长和社区伙伴之间的协同作用,善用城中各类媒介的资源,让学生无论在校内或家中,都能提升阅读兴趣和素养,延展全城阅读文化。

  此外,当日中、小学生及其家长也可参与跟阅读有关的不同活动,例如快闪剧场、英语榄球活动及作家精读坊。届时亦设有图书展览,展出不同媒介的最新阅读资源,让参加者可以体验更大的阅读乐趣,有助进一步丰富知识、思考和想像力。

  世界阅读日活动在圣方济爱德小学举行。校长、教师及学校图书馆主任可于四月十七日前,透过教育局网页的培训行事历(网址:tcs.edb.gov.hk,课程编号CGCDI020150891)报名出席各项活动。家长和学生则可于语常会网页(www.language-education.com/chi/index.asp)报名参加。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2015年3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