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会见传媒谈话全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三月十七日)下午在行政长官办公室地下大堂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行政长官:大家好!多谢大家关心我们的女儿齐昕的情况。认识齐昕的朋友,知道齐昕的健康是有一些问题。她在英国停学回来香港后,虽然我们作为父母可以就近照顾,但在香港的环境下,作为一个主要公职人员一个二十多岁的女儿,她都面对相当大的生活上的压力。而且,我们住在礼宾府,我上任后礼宾府的公务活动特别多。在这种环境下,亦不是很有利于她休息。因此,她有情绪起伏,我们在英国的时候也好,或者在香港都不断陪她看医生,她亦得到好的、专业的照顾。

  为了保护自己的女儿,我们过去一直都没有公开,或者甚至乎在朋友的大范围讨论她个人的情况。多谢大家关心,这个亦是为什么过去一直我都恳求大家给她多些空间,给她多些时间,希望让她能够早日康复。

  今早我听到有救护车和警察去了礼宾府之后,我就立刻赶回去了解情况,警察说无人受伤,因此救护车之后亦离去。我回去之后也有与齐昕倾谈,她逐渐平复下来,所以下去我们会继续做好我们作为父母的责任,照顾好她,亦希望她能够继续听医生的嘱咐,希望她早日康复。

记者∶特首,其实齐昕在Facebook都有提到被梁太打她、骂她,其实可不可以澄清是否有这一件事?

行政长官∶没有。我回去的时候,警察亦说没有任何有人受伤的情况。回去的时候齐昕都比较平静,她的情况有些时候是有反覆的。做父母都有这样的体会,天下父母心,只有子女口中不是的父母,从来都没有父母口中不是的子女。

记者:梁先生,你说她没有受伤,但她之前上载,最近上载那幅相,她的双脚都瘀了,还有你可不可以澄清一下究竟涉不涉及非法禁锢呢?因为其实梁齐昕在facebook中说得很清楚,她连基本公民享有的权利都没有。她想上「白车」又不可以,她叫警察来帮手又不可以,你们是不是有阻止过?

行政长官:大家用常识可以判断到,一个二十几岁的人,怎样可以在礼宾府,在这个地方非法禁锢呢?至于她脚的情况,大家在facebook可以看到,这个是很早之前,她都post过出来的照片来的。

记者:可不可以澄清她究竟是什么病?以及今早是否她报警的?

行政长官:我想她的病情,任何一个父母都一样,如果不是一个公职人员,我刚才说的,说自己子女的情况可能已经说得太多了。我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和谅解,我绝对不希望在这里讲的任何说话影响到她的情绪、影响到她的康复,希望大家给多些空间和时间我们。多谢。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5年3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4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