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与马来西亚签署谅解备忘录(附图)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教育局(教育局)与马来西亚政府教育部今日(三月十七日)签署教育合作谅解备忘录(备忘录),加强两地在教育方面的联系。

  备忘录由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与马来西亚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代表签署。

  吴克俭在签署仪式上表示:「备忘录标志香港与马来西亚在教育合作上的重要里程。在两地政府和教育界不断支持下,我深信与马来西亚教育部达成的这项安排,有助彼此在教育交流上更有效地合作。」

  教育局与马来西亚教育部议定了多项目标,包括致力在教与学及研究方面追求卓越、提升创意,以及促进教育界的专业发展。

  吴克俭说:「今日与马来西亚教育部签署备忘录,显示我们推动教育国际化和终身学习的决心。」

  吴克俭於去年一月到英国出席世界教育论坛时首次与马来西亚副首相会面。吴克俭於今年一月到马来西亚进行官式访问时,双方再就彼此关心的教育事宜进一步交换意见。在深入及具成效的讨论基础上,双方趁马来西亚副首相回访香港时签署这份备忘录。

  备忘录提供框架,便利马来西亚与香港两地教育群体的策略协作。框架下的措施包括促进学生、学者和教学人员的交流;就共同关注的范畴交换知识;以及制订协作计划。

  备忘录文本可於教育局网站(www.edb.gov.hk)下载。



2015年3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0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