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署指令回收一个批次软膏(附图)
*****************

  徖生署今日(三月十六日)指令持牌药剂制品制造商欧化药业有限公司(欧化药业)因品质问题,从市面回收一个批次(批次编号:408179)名为「Betasalic Ointment」的软膏(注册编号:HK-49244)。

  署方於市场监察期间,抽取上述软膏的样本作化验。经政府化验所检验后发现上述批次的样本中,主要成分「倍他米松」的含量低於标签显示。有关问题的原因仍在调查中。由於有关品质问题可能影响该药剂制品的效能,署方指令欧化药业从市面回收受影响批次。

  根据欧化药业的资料,受影响批次於二○一四年八月生产,而6 379支已供应予医院管理局辖下公立医院、药房及私家医生。徖生署的调查仍在进行,并会密切监察有关回收。

  上述软膏含有「倍他米松」和「水杨酸」,是一种处方药物,可纾缓皮肤发炎。副作用包括皮肤溃疡、圆脸、高血压、高血糖、肌肉萎缩、肾上腺皮质功能不全,甚至是骨质疏松等。

  署方至今没有接获与上述药剂制品相关的不良反应报告。欧化药业已设立热线(2666 3392)处理公众查询。

  徖生署发言人表示:「使用含量低於标示的软膏,可能因疗效不足而延误病情。正在使用上述药剂制品的市民,如有疑问或当病征持续时,应谘询医护人员的意见。」



2015年3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3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