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医院管理局回应政府医疗改革谘询文件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就早前政府推出「自愿医疗保险计划」及「私营医疗机构规管检讨」的公众谘询文件,提交回应报告。有关的回应建议是经医管局管理层深入研究制定,然后由医管局大会讨论通过。

  医管局发言人今日(三月十六日)表示,欢迎政府对维持及强化公私营双轨医疗系统的承诺,同时继续为市民提供公共医疗服务「安全网」的决心。

  「医管局欢迎政府推行自愿医保计划,有关计划的成功执行将会令我们得以更专注公营医疗服务的目标和质素。医管局会全力支持自愿医保计划的开展及日后的发展,特别在培训本地医护专才方面。」

  发言人补充:「自愿医保计划可将部分公立医院的服务量转至私营市场。不过,由于本地人口持续老化,公营医疗服务的需求持续增加,我们预期即使自愿医保计划落实推行,也未必能够减少公立医院的工作量及缩短轮候时间。医管局会密切留意计划对公营医疗服务需求及人手状况的影响。」

  对于私营医疗设施的规管,医管局亦欢迎有关谘询文件中的政策方向及相关的建议。发言人表示:「就通报医疗事件方面,医管局一直十分重视每宗事件的根本原因调查及就事件向公众交代的安排。医管局会密切留意政府在建议规管私营医疗设施的发展,并会继续维持高质素的公营医疗服务。」

  医管局就「自愿医疗保险计划」及「私营医疗机构规管检讨」谘询文件的回应报告全文(只备有英文版本),已上载于医管局网页www.ha.org.hk的「新闻中心」─「特别报告」栏目内。



2015年3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