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主席结束日本的访问(附图)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主席曾钰成今日(三月十三日)结束在日本为期五天的访问。

  在东京的最后一天,曾钰成参观了新江东清扫工场(清扫工场),了解日本的废物处理设施。曾钰成亦到访了邻近清扫工场的梦之岛热带植物馆,该馆是利用清扫工场产生的热能以保持馆内温度。

  曾钰成返港前总结行程,认为是次访问能进一步加强日本和香港的议会关系。

  除了参观日本国会及与众议院议长町村信孝会晤外,曾钰成亦与多名日本国会议员,包括日本-香港友好连盟的成员,就共同关注的事项交换意见。他亦与日本外务省副大臣城内实举行午餐会议,讨论香港最近的政制发展。访问期间,曾钰成礼节性拜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国大使馆公使兼临时代办韩志强,亦与约80位居於东京的港人会面。

  曾钰成分别向日本经济团体连合会的商界领袖及日本外国特派员协会的外国和当地新闻工作者发表演讲。此外,曾主席接受日本发送协会(NHK)的访问,并於该台当晚的黄金时段内播出。

  曾钰成此行亦参观了浮岛太阳光发电所及日产追工场,了解日本最新的再生能源及工业自动化的发展。他於筑波大学附属高等学校介绍香港教育制度时,与学生进行了轻松的讨论。

  最后,曾钰成感谢日本外务省的访问邀请和盛情款待。



2015年3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02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