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警方拘捕十八人涉嫌管有儿童色情物品
*****************

  警方今日(三月十二日)进行一项代号为「跨栏」的行动,以打击与儿童色情物品有关的活动。行动中,共有十七名男子及一名女子被捕。

  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人员根据情报及深入的分析,今日联同港岛、东九龙、西九龙、新界南及新界北总区重案组共百多名人员采取行动,搜查全港多处地点。

  行动中,警方共拘捕十七男一女,介乎二十至四十九岁,涉嫌管有儿童色情物品。警方在检获的二十部个人电脑、五部手提电话及六个外置硬碟机中,发现超过二千三百张儿童色情照片及一千三百多段影片和录影片段。

  初步调查显示,被捕人士从互联网下载儿童色情物品,并贮存在其个人电脑内。

  被捕人士已获准保释候查。

  警方发言人强调:「管有儿童色情物品是一项刑事罪行,违者经定罪后最高可被判入狱五年及罚款一百万元」。警方会继续与海外执法机构保持紧密联系,严厉打击任何涉及儿童色情物品的活动。



2015年3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1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