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安老按揭计划下之优化措施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按揭证券公司)今日(三月十二日)宣布为安老按揭计划(计划)推出一系列优化措施,以提供更高的每月年金及一笔过贷款金额及/或更灵活的财务安排给予安老按揭借款人。

  有关优化措施即日生效,现有及将来的安老按揭借款人均可受惠,详情如下:

1. 作为计划下的抵押物业,无须用作借款人的主要居所,但借款人不可将物业出租,除非借款人获得银行的书面同意;

2. 借款人可利用多於1个物业作为计划的抵押品。所有物业合计的物业估值总额将用作厘定该安老按揭贷款的指定物业价值上限(请参阅附件甲);

3. 共同借款人之数目上限由2人调升至3人*(有关年金金额计算,请参阅附件乙);及

4. 借款人可将个人寿险保单转让予银行成为计划的额外抵押品。借款人亦可申请提取一笔过贷款,以偿还用作转让予银行之寿险保单的保单贷款及/或缴付寿险保单未清缴的保费(有关参考每月年金金额,请参阅附件丙)。

  按揭证券公司今日举行微电影首映礼,并公布优化措施详情。首映礼有超过80人出席,包括银行代表、其他相关机构代表,以及本地著名艺人石修及其儿子陈宇琛。名为《家.用》的微电影,即日起可於YouTube(www.youtube.com/watch?v=KJDQDyJ9Xsg&feature=youtu.be)浏览。

  按揭证券公司总裁李令翔表示:「这一系列优化措施将更能满足市场对更灵活退休规划之需要。其中一些措施将可以提高借款人的每月年金及一笔过贷款金额。此外,我们将继续透过不同的教育及宣传活动,加强公众对计划的认识和了解。」

  有关产品更详细的资料,请参阅载於按揭证券公司网页(www.hkmc.com.hk)的安老按揭计划小册子和资料册。如有查询,请致电安老按揭计划热线:2536 0136。

*只适用於安老按揭贷款的新申请。



2015年3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11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