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绿色运输试验基金批出第十二批申请(附图)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三月十二日)宣布绿色运输试验基金(基金)批出第十二批申请,资助业界试验绿色运输技术。

  新获批的五项申请包括试验三辆电动轻型客货车,一辆电动小型巴士,以及一辆混合动力中型货车,涉及资助金额约200万元。申请分别来自∶

新法服务有限公司
德昌隆有限公司
香港理工大学
棠记工程有限公司
YKK香港有限公司

  基金督导委员会于今年二月举行的会议上,支持以上的申请。

  基金至今共批出八十六个试验项目,涉及资助金额共约1亿元,获批的项目包括二十一辆电动的士、三辆电动小型巴士、十一辆电动巴士、四十一辆电动货车、四十九辆混合动力货车、十二辆混合动力小型巴士、一套太阳能空调系统、将四辆巴士的旧引擎更换为新型号引擎,以及为一艘渡轮装置柴油-电力驱动系统和废气湿式洗涤器。
  
  目前,获基金资助并已开展试验的项目,包括四辆混合动力公共小巴、三辆电动的士、六辆电动巴士、三十二辆电动货车、二十八辆混合动力货车和一套太阳能空调系统,其中四辆电动轻型客货车和十四辆混合动力货车已完成为期两年的试验。试验中期报告及最终报告已上载基金网页,供公众参阅。

  为鼓励公共运输业界试验绿色的运输技术,政府于二○一一年三月成立三亿元的基金。基金接受申请的对象包括公共运输业界、为其服务对象提供运输服务的慈善和非牟利机构,以及货车车主。试验的技术可以是新类型车辆,以及与运输业务有关的设备或机器。运输营运商可申请基金试验多种不同的绿色技术,每宗申请最多可获得900万元的资助,总上限为1,200万元。

  有关基金的详情和获批的申请,可参阅环保署的网页www.epd.gov.hk,或致电查询热线2824 0022。



2015年3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