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二十次工作会议开场发言(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十一日)在广州出席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二十次工作会议的开场发言:

尊敬的招玉芳副省长、黄光巡视员、张夏令副部长、各位广东省政府代表∶

  大家好!我很高兴今天率领香港特区政府的代表团,到广州出席粤港合作第二十次工作会议,并联同招(玉芳)副省长共同主持今天的会议。我谨代表香港特区政府,衷心的感谢广东省政府为这次工作会议的细心安排。

  我们今天出席的特区政府官员,大家都很熟悉,我也不一一介绍,都是来自不同的局跟部门,他们跟广东省有关部门也有非常紧密的合作。

  去年十一月行政长官梁振英和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共同主持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十七次会议,回顾了粤港两地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并讨论了各主要领域的进一步合作情况。随后,在去年十二月签署的《关於内地在广东与香港基本实现服务贸易自由化的协议》(《CEPA广东协议》),让粤港双方率先基本实现服务贸易自由化,标志粤港合作向前迈进一大步。CEPA广东协议已在这个月开始实施。

  此外,我非常高兴广东将设立自由贸易园区,覆盖广州的南沙、深圳的前海和珠海的横琴三个新区。特区政府希望与广东省政府继续紧密联系,为港人港企争取在自贸园区的创新合作和最大的发展机遇。

  经双方同事在过去几个月的共同努力,粤港合作二○一五年的重点工作已经编制完毕,下一步,我期望双方按清晰目标,抓紧时间,部署推进工作,务求今年内能够取得实质成果。

  谢谢。



2015年3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3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