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发展局局长出席「香港-巴塞罗那双城发展交流」研讨会(附图)
*****************************

  发展局局长陈茂波今日(三月十日)出席在巴塞罗那举行的「香港-巴塞罗那双城发展交流平台」研讨会,并在会上致辞。

  陈茂波表示香港和巴塞罗那在市区更新和海滨发展方面有不少共通点。他说:「两地均致力平衡社会、经济和环境的需要,让我们和下一代可以享受优质和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市民的需要和期望不再只眼於住屋和就业。他们期望更包容、更环保、经济更有活力,以及长期可持续的发展模式。」

  陈茂波表示,城市规划和发展不只属於这个行业的专才,亦属於每一位市民,因此让公众能够参与规划的过程至为重要。

  陈茂波亦在研讨会上向与会者介绍「起动九龙东」的措施,以及如何以「地方营造」的模式,透过高质素的城市设计和与社区保持紧密联系,把九龙东从工业区转化为香港另一个核心商业区。

  「香港-巴塞罗那双城发展交流平台」旨在提供平台让两个城市就城市规划和设计、活化海滨和市区更新在改善生活质素等方面分享经验。

  访问巴塞罗那期间,陈茂波与巴塞罗那市政府副市长Antoni Vives,以及巴塞罗那市政府和巴塞罗那地区的官员会面,交流两地在城市规划和海滨发展方面的经验。他亦考察了巴塞罗那的Passeig de St Joan大道,了解基建如何与城市设计元素融合。

  陪同陈茂波出访的官员有规划署署长凌嘉勤和起动九龙东专员区洁英。

  陈茂波将於明日(三月十一日)返抵香港。



2015年3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4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