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防护中心调查儿童感染甲型流感严重个案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今日(三月十日)正调查一宗儿童感染甲型流感的严重个案,涉及一名十二岁男童。

  该名病人以往健康良好,自三月九日起出现发烧、咳嗽和神志不清。他於三月十日入住伊利沙伯医院,同日转送儿科深切治疗部接受进一步治疗,现时情况稳定。

  他的鼻咽拭子样本经院方化验后,证实对甲型流感病毒(H3)呈阳性反应。

  徖生防护中心的初步调查显示,病人於潜伏期内没有外游。他的家居接触者曾出现上呼吸道感染病征,现时情况稳定。

  调查仍在进行中。

  市民应注意良好个人和环境徖生,以防感染流感及其他呼吸道疾病:

* 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保障个人健康;
* 双手一旦染污,应使用擊液和清水以正确方法洗手;
* 当双手没有明显污垢时,用含70%至80%的酒精搓手液洁净双手;
* 勤洁手,特别在触摸口、鼻或眼之前,或触摸扶手或门把等公共设施后;
* 打喷嚏或咳嗽时应掩口鼻,其后应彻底洗手;
* 将染污的纸巾弃置於有盖垃圾箱内;
* 如出现呼吸道感染病征,应佩戴口罩;
* 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 在流感流行期间,避免前往人多挤逼或空气流通欠佳的公众地方;高危人士在这些地方逗留时可考虑佩戴外科口罩;及
* 保持均衡饮食、恒常运动及充足休息,不要吸烟和避免过大的生活压力。

  市民可参阅徖生防护中心以下专题网页,了解更多资料:

* 流感网页(www.chp.gov.hk/tc/view_content/14843.html);
* 《流感速递》周报(www.chp.gov.hk/tc/view_content/2108.html);
* 严重季节性流感个案更新概况(www.chp.gov.hk/files/pdf/flu_update_ch.pdf);
* 疫苗接种计划专页(www.chp.gov.hk/tc/view_content/17980.html);
* 参与疫苗资助计划的医生名单(www.chp.gov.hk/tc/view_content/34664.html);
* Facebook专页(www.fb.com/CentreforHealthProtection);及
* YouTube频道(www.youtube.com/c/ChpGovHkChannel)。



2015年3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55分

列印此页